放旧文的地方


更新都在tentaclenest

破纸箱

© 破纸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创/legal high】三木/古美门 国王的晚餐(二)

标题:国王的晚餐
配对:三木/古美门
级别:PG
声明:角色及背景不属于我
其他:本文案例纯属瞎掰,如有漏洞,欢迎无视【喂…

(二)


赶到XX县已经是傍晚,古美门钱包里最后的现金用来买车票了。

天色看起来不妙,不过他心急火燎地只想找到黛他们。那张纸条背后还附了地址和电话,拿出手机试了试,怎么还是打不通?只好捏着纸条走出火车站。

出门一看,刚才的不妙感就加深了。先前古美门下车的时候,就对这个小车站的破旧程度惊讶不已,心里隐隐约约地觉得会有坏事发生。

果然这是坏事中的坏事啊!!这哪里是县!!这简直是村!就是一个村!一个破村!又一个破村!

古美门面前的景象,一片荒凉。原来所谓的火车站,不过是大平原上铁轨边的一座非常小的小屋。再往外看,还要经过好长一段路,才能真正走到县里。古美门望着面前蜿蜒无尽头的小路,还有两边乱七八糟的杂草深深地绝望着。

天边滚过来一声雷响惊醒了他,不知道前面的路还有多长,古美门想想要么坐车回去算了。不过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三木的脸,这让他当下马上骂骂咧咧地跨出了第一步。一定要比三木他们早到!

走着走着他越来越发毛,天也渐渐暗了下来,而且他一边往前走,一边觉得身后还是身前的草丛里总是有东西‘窸窸窣窣’地跟着他。他周围的草也渐渐变高,逐渐让他的视野变窄。到底是什么呢,好在意啊。不由得越走越快的古美门最后跑了起来,那种细小的声响反而更加如影随形并且放肆地变响了。

广阔的草地上,一条蜿蜒如蛇的细小泥路,古美门一个人奔跑着,仿佛是为了躲开某个看不见的怪物。他心‘砰砰’地跳,眼前到处都是杂草,不知不觉间路没了,他跑到了杂草的中间。慌慌张张地胡乱奔跑着,直到最后撞在了什么东西上面。

古美门被反作用力摔在了地上。揉着摔疼的屁股,古美门抬头一看,荒郊野地,他面前站着一个三木。


三木他们是自己开车来的,但是进了县范围内,路变得越来越不好开,最后只剩一条小路。不得已,只好往边上杂草丛生的地方开过去,结果车抛锚了。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,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停在了哪里。最后三木看看天色渐晚,决定独自一人先进县,再找人出来接泽地和井手。他走着走着逐渐也迷了路,最后在草丛中被乱跑的古美门一头撞到。

“哟我说呢,怎么走不出去,原来有个衰神在这里啊。”三木看着摔在泥地里脏兮兮的古美门调侃道。

“我只看到有只大号的黄鼠狼在草堆里,刚才黄鼠狼还绊了我一跤。”古美门依然揉着屁股,不过已经站起来了。

“尽管嘴硬吧,先说好别跟着我,我可是要回县里去了。”三木其实也不知道路在哪里,只是想甩掉古美门,他知道古美门的性子一定会和他反着来,所以不会跟过来的。

“喂你怎么跟过来了…”没走几步,三木就发现古美门走在他后边。

“谁跟着你啊,我只是往县里走,然后看见前面有一只黄鼠狼!”

“你明明就是害怕了!走开,别过来。”三木面上凶狠地说道,心里却想起了一些事。

“哎呀呀,黄鼠狼叫的真大声!”古美门还击着,明锐地捕捉到了三木隐藏的表情,心里也想起了一些事。

他们吵吵闹闹地在平野上走着,结果真的给他们走到了正道上。虽然路是找回来了,往那边一看,却还是望不到头。他们一路上路过了小水坑、大水坑,田地,断掉的稻草人,废弃的小屋,看起来有点危险的古井,坟包……

天已经暗的他们几乎看不见对方了,嘴里却没个停的。这时候天边一声雷响惊醒了他们,互望一眼,两人同时很有默契地往回跑,就刚才那个废弃的小屋。


三木在里边躲了有小20分钟了,才看见湿漉漉的古美门进来。

前脚刚进小屋,后脚就下雨了,三木一点雨都没被淋到。古美门就没那么幸运了,半路上被上坡的坑坑洼洼绊了又绊,小屋就出现在远处一点的时候,暴雨落下来了。

三木搜遍口袋都没找到打火机,才发现原来什么都放泽地包里有这么麻烦。

泽地和井手应该都还在车子里,幸好出来找路的是他。

泽地是女人,绅士三木是不会让一位女士穿着短裙丝袜高跟鞋走在荒郊野岭的。他也不会让井手出来,他知道井手在这荒郊野岭里会害怕,更别说是天黑下来以后。其实三木是很爱护下属的,就像当初古美门刚进三木事务所的时候,三木也是很爱护他的。

三木一眼就看出,虽然古美门不是什么高等院校毕业的,但他的才华正源源不断收也收不住地往外冒。这个年轻人有点不一样,他很不合群。来的第一天就几乎得罪了事务所里一半的人,似乎不怎么会说话。三木想想,要是不好好栽培他会很可惜的。他的栽培法,也是基于他对属下的爱护,所以他没有让古美门碰钉子,让他知道面对不同人应该有所收敛。他很小心地保留着古美门喜欢嘲讽挑刺毒舌的特点,给他的栽培是告诉他,想要高高在上颐指气使是可以的,但自身要有本事。

三木后悔没有用另一种方式改造古美门,落到今天这个他不愿意面对的局面。回想当初古美门的笑脸,自己那时候是很喜欢看他在别人吃瘪后露出的得意笑容。

黑暗中三木裹紧了大衣。


另一边黛他们并不知道古美门已经来了,晚饭前还在说‘三三是真的不来啊?’

离再次开庭还有最后几天,尽管如此黛的雇主似乎不愿让他们太辛苦。

“没事没事,”黛把头摇的飞快,“这点工作量,我能胜任的,这和之前古美门律师拜托的工作相比,要轻松的许多呢。放心吧,绫小路小姐,一定能赢的。”就算没有古美门也可以,她在心里飞快地加上一句,然后就抱着刚才晚饭也在看的资料跑出去了。

只有留下来帮忙收拾碗筷的服部,看到了绫小路欲言又止的神情,似乎还有必须要说却又不能说的话要告诉黛。

绫小路咲子是这次黛的雇主,她拜托黛一定不能让公司回到自己父亲手上。

“爷爷把公司交给我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”她很清楚父亲那种个性。

站在窗前,她犹豫着。

“似乎是有什么烦恼啊,”服部慢慢地把碗叠起来,“可以的话能说给我这个老头子听吗?”

她转过来的时候已经把皱起的眉展平了,“没…”

“是还有别的办法吧,”见她不想说却实在烦恼的样子,服部选择了一个折中的说法。

绫小路的表情起了变化。


雨已经停了。

但是外面太黑了,一盏路灯都没有,他们两人缩在各自的角落谁也不会在这样的大晚上继续赶路。

由于雨停了,室内变得太安静了。怎么连虫子的叫声都没有?

黑暗静静地传达在两人中间,意外地谁也没有想要说话的意思,一点争吵都没有。然而从最开始见到古美门,看见他即使争吵也要跟在自己身后的样子,一个回忆这个时候明确地突然闪如了他的脑海。

也是这样的一个漆黑的夜晚,三木曾经教导过古美门做事要不择手段,于是两人偷溜出来收集对手的不利证据。楼道里的灯坏了,三木专心致志地聆听前方可能出现的声响,没注意到身后的古美门紧紧地攥着他的衣角。

好吧,上去看看,三木小声地说着直起身。这个时候他突然被古美门‘哇’地一声从后面抱住,吓了他一跳。古美门整个贴在他后背上,双手紧紧缠住他的腰,头随着身体的抖动一直往三木背心里蹭。

那次三木才知道,古美门怕黑怕的要死,跟确切地说,他是怕鬼。

古美门才不相信世界上有什么鬼,但是只要是在黑的地方,他就会不由自主地胡思乱想。其实说到底,古美门和三木比终究是小孩子。他和井手一样,在荒凉的地方一个人呆着会害怕。所以之前他才会跟着三木,他不想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走。三木心一软,也就让他跟过来了。

现在更黑了,不用想他也知道现在古美门脑子里在转些什么。恐怕那些鬼怪,已经从他心里飞出来开始纠缠他了吧。

往古美门所在的一角撇去,勉强可以看出,古美门此时正缩成一团,也许还在发抖。

唉,三木默默地叹了口气,然后想起,古美门的衣服还是湿的吧。

“过来吧,”嘴里这么说着,挪过去的却是三木。

果然古美门在发抖,外套湿透了。将他的外套脱下,三木碰触到他的脸颊和双手,冰冷冰冷的。他把外套找了个地方支起来,为了尽可能地快点变干,然后坐回来将古美门裹进自己的大衣里。

古美门冰冷的脸贴在三木热乎乎的胸口,忍不住整个人贴了上去。

唉,三木又想叹气了。

即使不是由三木这个年龄来看,古美门常常也幼稚的可怕。或者说是任性更为准确吧。他碰过这么多钉子,被那么多人试图碾压过,却不曾磨平他任何棱角,反而变得越加尖锐,到底是自己当初将他铸造的太锋利了。

古美门靠着三木,不但没有好一些,反而变得更难受了。他的身体逐渐变暖了,可是心里模模糊糊地五味陈杂。

太安静了,为什么这么安静呢。

三木身上成熟的气息古美门是熟悉的,现在却突然有点陌生。这种陌生让他变得更难受,他说不出是为什么,只知道自己鼻子酸酸的,好像眼眶也湿湿的。

三木曾经对自己很照顾啊,古美门不愿承认自己有今天也全因为三木。

究竟自己已经不能像当初那样全心全意的……

到底是哪里错了,或者说古美门也不会承认自己有错,嘴硬也是他的尖角之一。古美门不会承认的事有太多了,他心眼这么小这么爱计较,却装了这么多不能对别人说的事,在他小小的心里挤着是多么地难受。

这个夜晚他突然有种冲动想要说些什么,然而他的心封闭的太久,他不知道从何而谈。最后他还是闭上眼,将眉头缩紧,任由三木抱住。

真是好安静的夜晚啊。
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