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旧文的地方


更新都在tentaclenest

破纸箱

© 破纸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创/legal high】三木/古美门 果子 END

标题:果子
配对:三木/古美门
级别:PG
声明:角色及背景不属于我
其他:离开果树的果子,一个果长成了一棵树,一颗独自站立的树。



你培育的一棵果树,上面不多不上地结了许多果子。有的饱满,有的差强人意,只有一颗是你特别喜爱的,因为他又大又圆,表皮红润有光泽,在阳光底下闪闪发亮。然而有一天,你站在树下,被那颗最喜爱的果子掉下来狠狠砸中。然后这颗果子骨碌碌地滚走了,还在不远处的泥地里扎根了,最后长成另一棵大树,比你的那棵要高的多。

三木看着古美门,心里觉得他就是那颗果子,真想挫败他,狠狠咬一口,叫清脆的果子流下汁液再也不能东山再起。

坐进车里没有了别人在看他又马上低下头来,好像被挫败的是他一样。事实上他的确又一次被古美门打败了。刚才的诉讼案中,古美门依旧漂亮地击败了他,和往常一样三木自以为这一次能够成功,却又失败了。

谁也想不起来,究竟古美门刚进律师事务所的时候,是什么样子的。

那颗果实最初的样子。

三木要是能放下仇恨好好回忆一番就能记起,那时候的古美门其实是有一些羞涩的。

有才华,但还不太会与人交际,三木手把手教导他如何引出自信,还教了他未达目的不择手段。三木从来不会承认,其实他后悔过。




“小介干得不错啊。”每当古美门成功地完成一个案子,私下里三木就会这么夸奖他,也许刚开始还摸过他的头,他不是很记得了。

服部叔做的饭菜真是好吃的惨绝人寰啊,不过古美门也不会承认,他也在深夜躺在床上,不好意思去吵醒服部叔的时候,怀念过三木的深夜便当。

那是他依然还在事务所里,为了某些案子奋斗至深夜的时候,三木会亲自下厨,带来装在一个黄色的塑料盒子里的深夜便当。上面总有一只黄色的小鸭子。

便当很好吃,尤其是在冬天的夜里,看资料看花了眼又饥肠辘辘的时候。那是一种真正温暖的意味,在古美门和父亲断绝关系好多年之后首次尝到过的温暖的味道。

古美门叼着勺子站在庭院门前,服部叔在后面的客厅里忙忙碌碌地摆放晚餐。他恍惚地想着那时候的饭团,简单的寿司、蛋包饭,热气腾腾的一打开盖子满满地都是香气,塑料盖子上有一只黄色的小鸭子。

“饭好咯。”今天好像是红酒炖鸡啊,还有马赛鱼羹?

古美门抽抽鼻子,把鸭子盖子三木什么的抛去脑后。


当古美门就这么成长起来的同时,他与身边的人渐行渐远,他一直都是被人们所隔离的那一个。仿佛他走到哪里,人们就自动散开了,好像他身上有什么不得了的传染病。不过没关系,古美门从不在意,因为他自己有本事,他从不在意,因为他们最后还是会找到他,所以他不在意,因为有很多的因为,自己总是会得到想要的东西,所以身边有没有人他真的不在意。

只是有时候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,会提前思考到底要用什么表情,总不能不由自主地哭出来吧。

美丽的秘书姐姐从来都知道,纱织并不是事情的全部,三木失去的另一只‘纱织’,那只叫做古美门的,他所最疼爱的‘纱织’,就那么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三木会回想起纱织那治愈的圆溜溜的双眼,他会看向桌子上的一个角落,那是纱织曾经呆过的地方。他也会在结束一场得意满的胜利辩诉后,看向身后一点的地方,那曾经是古美门站过的地方。


三木远远地看着那棵大树,怎么都觉得还是果子的时候可爱。

那时候也有这种圆溜溜发型脑袋的古美门笑得乖巧,总是说‘是的三木三三’,‘没问题的三三’,‘我能搞定的三三’。还有深夜吃便当的时候,喜欢把食物全部都塞进嘴里,一边说着‘好吃’一边笑的眼睛都眯起来的样子,那鼓鼓囊囊的两颊,就像一只可爱的仓鼠…

说到仓鼠……三木又怒火中烧了起来,他的纱织啊……

曾经纱织的笼子总是摆在三木桌子上的左边,右边是她的照片。而在那只可爱仓鼠的照片边上,摆放着另一张照片,那是古美门微笑着捧着纱织,而纱织温柔地回蹭他的照片。

现在纱织的照片被三木摆放在抽屉里向下压着,不到最悲痛的时候,他都没有勇气拿出来看一眼。那么古美门的照片呢?三木连去想在哪里的勇气都没有。

树大招风啊,古美门三三你总有一天会被刮倒的。

如果没人能够刮倒你,就由三木我亲手将你砍到吧。


在三木收回他恶狠狠的目光的同时,古美门在没人注意之际向他投去了复杂的目光。

没有人知道,那颗离开了的果子,是否也会想要回到原来的那颗树上去。


END



尽量不写三木是果农因为有种莫名的变态感你懂….

评论(9)
热度(31)